丘穎怡姑娘職業治療師

    丘姑娘於1999年畢業自香港理工大學職業治療學系後,便直接加入聯合醫院工作直至2016年才離任。

    丘姑娘的臨床經驗相當豐富,她於醫院管理局工作十六年以來,一直從事兒童及青少年的治療服務,為患上體能成長遲緩、發展障礙、以及情緒行為原因的對象,提供個人及小組訓練。

    丘姑娘於2005年取得輔導學碩士學位,又於2006年取得受認可資格的感覺統合證書,她善長於結合心理輔導技巧與生理、感統因素,以整合全人角度應用於治療之中,使兒童及青少年身心得以平衡及按合理成長步伐發展。丘姑娘具多年設計及帶領多項訓練小組的經驗,尤其以兒童專注力訓練小組、兒童執行功能訓練小組及社交思考訓練小組等最具心得。

    丘姑娘從2012開始運用「地板時間」改善自閉症兒童的核心問題,致力以「尊重兒童的獨特性、啟發兒童的情緒心智、及以建立人際關係為本」為治療的骨架,並於2016年取得相關機構的證書。

    丘姑娘很喜歡與小朋友相處,她認為每個孩子都是潛能無限的,作為兒童工作者,她背負著一個使命感,期望兒童都能在樂趣、溫暖和適度的挑戰中受到啟蒙引導,建立兒童樂觀、積極的態度一步步邁向獨立,提昇自己與家人的生活質素。

    余文蕙盧定欣